布丁九

微博布丁九i(微博继续更新中 前任攻略+新文)
拜拜了狗福

前任攻略(十六)

  二人驱车来到谢真公司楼下,原以为她们讲明来意后谢真会和他们周旋一番,毕竟堂而皇之的要看人家公司的财务状况这任谁都会犹豫。

  

令人没想到的是,谢真听完肖战的话后出奇的配合,她甚至连眼睛都没眨一下,就吩咐秘书把财务报表抽调过来给二人。

  

当然了,财务报表做的再漂亮肖战也是看出了端倪,一个公司的财政状况在报表显示的一路向好的情况下却没有扩大业务范围也没有上市的计划,那显然是假报表。

  

“谢总,报表的问题我想我就不必多说了。”

  

谢真看着桌上的一张张资料,不知在想些什么,“肖警官,我是个没文化的人,不过运气还算不错。我知道,我长得不好看,也不年轻,像徐东这样的男人贴上来大多都是为了钱财。”

  

“徐东是名牌大学毕业的,他有文化,知道的也多,总是会说好听的话哄我开心,我睡不着的时候也是靠着他的药。我知道公司的财务交给他会出一些问题,但是我觉得他再贪心也不至于贪到哪去。”

  

“谋财害命,取而代之,还要再贪到什么地方?”,王一博闷闷的说。

  

“是,这是我没想到的,所以警察同志,我愿意为你们作证。”

  

又是夜晚,闪烁的霓虹灯映射着痴男怨女纠纠缠缠,徐东喝的烂醉被扶上车,那厮还不待给他找个代驾,徐东已经一脚油门踩了出去。

  

酒精的麻痹让人的共济失调,徐东看什么都是歪的,不知道为什么,在深夜里他总是想起姜满满那双眼,幽怨的看着他。

  

“妈的,死了还在老子眼前晃悠!”

  

车速直升到八十迈,侧面驶来的大货车躲避不及,两车径直相撞,巨大的撞击触发了安全气囊,徐东被弹出的安全气囊所带的巨大冲击力打的晕了过去,那辆价值不菲的车也撞了个稀烂。

  

第二天刚上班,王一博就听说了一件令人笑掉大牙的事,“博哥,昨晚无名路有人酒驾出了车祸,肇事者的脸被安全气囊打的像猪头一样!”

“这也算新闻?陈峰你最近怎么有点村口老太太的感觉。”

  

“哎呀博哥!你猜这个猪头是谁?”

  

“是谁?”

  

肖战端着一杯热咖啡慢悠悠走出来,“徐东。”

陈峰的话还没出口就被肖战半道截胡了,急得他直跳脚,“哎呀!肖老师!你你你!这是我的词!”

  

“徐东?真的吗!快跟我说说。”,王一博越过陈峰,凑在肖战屁股后,一副狗腿子模样。

  

被绕过去的陈峰挠挠头,“博哥真是被肖老师拿捏了,啧啧啧。”

  

张晗抱着一沓资料从旁经过,陈峰忙接过手,“哎哎哎!这么沉的东西你怎么自己搬,以后叫上我,我干这种力气活最合适了!”

  

“切,谁知道到时候你又跑哪里去了。”

  

“我能去哪里,我不就跟在你身后嘛,哎!你等等我呀!”

  

好吧,又一个狗腿子。

  

一夜的拘禁让残存的酒精消散殆尽,徐东看着对面坐着的王肖二人,“两位警官好。”,说着还扯出了一抹僵硬的笑,由于被安全气囊冲击的原因,徐东的左半脸整个肿了起来,连带着眼睛也乌紫的厉害。

  

他一笑迁动了脸上的肌肉,比哭还难看。

  

王一博深呼吸了几次,不能笑不能笑!我是经过专业培训的警察!

  

“徐东,又见面了。”,好吧,还是肖战的笑点更高一些。

  

“肖警官好。”

  

“说说吧,昨天是怎么回事。”

  

“肖警官,我昨天就是喝多了,不是故意酒驾的,你们扣我的驾照,拖我的车我都认,我接受处罚。”

  

“想不到你态度这么好。”

  

“那当然是,配合警察同志的工作嘛。”

  

“嗯,那既然配合,我们再来谈谈姜满满吧。”

  

姜满满这三个字最近一直出现在徐东的梦里,让他寝食难安,那张脸总是无时无刻的出现,一双幽怨的眼睛看着自己,徐东打了个哆嗦,“她?”

  

“对,她。”

  

“这,这还需要再说些什么,满满年纪轻轻就离开了,我心里真的很难过,肖警官,我不想再说了。”

  

“哦,你很难过。”,肖战把手机放到桌面上,点开开始键,那丧心病狂的笑一下响彻刑讯室。

  

徐东脸上那僵硬的笑此刻挂在脸上,那竭力想维持但又愤怒的表情格外滑稽。

  

“展开说说吧,你是如何难过的。”

  

“你们跟踪我?我要告你们!”

  

王一博身体微微前倾,死死盯住徐东的眼,“告我们?你去告一个试试?”

  

肖战拍了拍王一博的腿,“你有权利捍卫你的权益,当然了,在这之前,如果你能走出警局,你大可以告我试一试。”

  

“这个东西,你应该不陌生。”,肖战把一粒装在透明袋内的药片摆到桌子上,“给两个人换药,亏你想的出来,怎么,徐先生祖上姓潘吗?”

  

“你!我不认识这东西!”

  

“你认不认识,承不承认都无所谓。你在医院开药的单据我们已经查到了,而且有知情人士愿意做药检,你说,你抵赖的意义在哪里?”

  

徐东头上的汗豆粒一样的滴下来,他突然狡猾的咧着嘴笑了一下,猛的抓起桌上的药吞进嘴里,颇有种猪八戒吃人参果的样子。

  

王肖二人看着他那副小人样,心里无语的都快上天了,那厮还在恬不知耻的叫嚣,“你们没证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没证据!就是我换的!我换了又怎么样!”

  

肖战从兜里摸出一瓶维生素,“吃吧,这里还有一瓶,不够再来点。”

  

那粒生吞下去的维生素仿佛卡在了徐东的喉咙,他的脸色一下变得难看,但还是硬着头皮狡辩,“换药又怎么样!姜满满是跳楼自杀,跟我有什么关系?你们去尸检阿?你们去查呀!都化成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这几天有没有梦到姜满满,她对你一直很好吧,即使生活并不富裕,但还是挑棉质的衣服,在财务宽裕的时候,给你包饺子。”

  

狂笑的徐东听见肖战的话后,笑容渐渐凝固。

“她是个傻女孩,只是一味盲目的爱你,却没有考虑自己。徐东,你觉得满满真的不知道你背着她做的事吗?”

  

徐东低头看着桌面,手指不停的在上面滑动,她知道吗?

  

自己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每次喝的烂醉回家身上总是沾染着口红印,可第二天醒来时,桌上总是准备好了早餐,连带着昨天的衣服也被洗的干干净净。

  

一开始,是心有愧疚的,他甚至有时候是故意蹭上的口红,希望她看到后会失望,会心灰意冷,会主动离开。

  

可,她总在装傻。

  

一滴泪砸在桌子上,自己真的有那么讨厌姜满满吗?其实也没有,他只是太渴望金钱了,他不想住在狭小的出租屋里,不想日复一日的干着没有出路的工作。

  

“是她自己不走,我没有办法。”

  

肖战站起身,挡住了灯光,徐东整个人坐在黑暗里,他说,“是你一意孤行,要走向黑暗里。”

  

那天他回到出租屋,看着穿着睡衣脸上没有粉黛的姜满满,他心里升起一股厌恶,这么多年了,她这件睡衣穿的领子都泄了,整天素面朝天,身上永远有一股洗衣粉的味道。

  

徐东知道姜满满的精神状况很差,他记不清那天到底是因为什么自己对姜满满破口大骂。

  

只是隐约记得在姜满满转身去阳台的时候往饺子馅里洒了药片的粉末,他想,或许病情长期得不到控制,可以把姜满满送去神经病院,至少她会衣食无忧,也碍不着自己的事。

  

徐东抬起头,忽然又笑了,“是,是我要走进黑暗里,我认罪。”

  

他没有把姜满满推下高楼,可却掐断了她活着的希望,所以自己怎么不算是杀人呢?

评论(10)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